旧版红网入口
服务报道 首页  新闻速递

暨南大学在第十八届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18 11:00:08
内容来源:校团委

1027日至3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贵州大学举行。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率学校代表团参赛。在本届竞赛主体赛中,学校报送的6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共荣获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

其中,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理工学院)的《基于乙醇电氧化反应的混合电解水与锌醇空气电池研究》获得一等奖,口腔医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的《植齿添牙——义齿-骨界面嵌合新型种植体的研制》获得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乡村新闻官参与基层治理的现状调查与机制建设——基于广东省21个县的田野考察》、经济学院的《普惠问医的数字化分诊方案:地域层级性医疗资源配置与居民健康寻求行为研究调查》、国际商学院的《碳税与碳交易的“组合拳”是否有效——来自以中国碳定价政策现状为模型的实验室证据》和环境与气候学院的《压电:一种新型原位自芬顿应急处理技术的驱动力》获得三等奖。

(学校领导与参赛团队合影)

决赛期间,孙来到参赛作品展区,听取学校参赛作品情况汇报,与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交流,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为参赛团队加油鼓劲。

本届“挑战杯”竞赛搭建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共吸引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本届“挑战杯”校赛于20232月至3月举办,共有700余件作品参赛,数量再创新高,为参加“挑战杯”省赛、全国赛打下坚实基础。孙彧出席校赛决赛,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学校团委和各学院(研究院)持续做好参赛作品的培育和指导工作,为参赛作品量身定制“培训套餐”,着力提升参赛作品的竞争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团委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服务青年学生科技创新。

初审:邓钧元、温婧、朱昭霖

复审:伍秀君、沈龙彬

终审:张高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