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红网入口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晚上六点半,由共青团暨南大学委员会学术科技部组织的“挑战杯”经验分享会在南校区教学楼415教室举行,三名挑战杯优秀团队负责人和学术科技部部长作为嘉宾莅临现场。
mmexport1431047521094
活动开始,主持人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与会嘉宾,并简单介绍了挑战杯的情况。
紧接着,优秀团队的项目负责人开始了他们的经验介绍。
“水晶骨骼”的负责人李忠洋学长首先分享了挑战杯经验。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挑战杯经历,并指出“创新不是一拍脑门的idea,是肯干脏活累活的吃苦精神。”随后他为同学们展示了他制作的水晶骨骼标本,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mmexport1431047531237
第二位为同学们做经验介绍的是“全音程激光竖琴”的负责人魏子贤学长,他首先向同学简单介绍了全音程激光竖琴的工作原理,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激光竖琴实物。此外,学长认为绩点是最重要的,不要过于功利地看待挑战杯,挑战杯这类活动最大的目的是提高自己的能力。随后学长与同学积极互动,解答了观众的一些专业知识问题。
最后一名分享经验的嘉宾是“民间金融发展团队”的负责人徐正晟学长。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社科类作品的要求并分享了一些心得体会,并把心得编成了朗朗上口的小诗,便于同学们记忆。随后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他的项目,总结道“最重要的是提前做准备”。最后徐学长回答了同学的问题,分享了学习经济学的经验。
随后是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专业知识和挑战杯的具体细节提出问题,三位负责人一一认真作答。
之后校团委学术科技部的干事周鹤立同学上台发言,对挑战杯做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包括挑战杯历史、立项分类、资金问题、参赛步骤以及奖励措施。
mmexport1431047561965
然后学术科技部部长就一些细节问题为同学们作答,并强调指导老师与推荐专家不能为同一人这一重要规定。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学科部的同学向幸运的观众送出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热情不减,依然围绕在嘉宾身边询问问题,并近距离参观了前辈的实物成果。
  


暨大青协微信
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