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红网入口
服务报道 首页  新闻速递

“荧”风奔跑 青春同行 暨南大吉 | 暨南大学大学生校园文化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荧光夜跑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8 06:12:56
内容来源:校团委

1012日至13日,2023-2024学年暨南大学大学生校园文化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荧光夜跑活动在三地五校区举行。暨南大学党委孙彧副书记,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黄威哲高级经理,学校有关部门、校区、学院负责同志,学院团委书记及370余支参赛团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体育部主办,得到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支持,来自三地五校区的37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中国新闻社、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


夜色悄悄爬上天空,点点荧光在暨南园中出现。各参赛团队陆续到场,携手享受一次青春飞扬的荧光之旅!1012日,暨南大学大学生校园文化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荧光夜跑活动正式开始。


青年学子们


孙彧副书记致辞。他表示,百年暨南有着优良的校园文化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一直是暨南校园文化活动的主旋律。学校举办大学生校园文化季,就是一次尝试与创新,旨在通过整合和优化更多高质量的校园文化活动,让更多青年学子能够参与其中,提升综合素质,展现青春风采,营造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质增效。

学校党委孙彧副书记致辞


师生代表共同启动暨南大学大学生校园文化季系列活动。在校园文化季启动后,学校将陆续举办“中华文化月”系列活动、“师生杯”羽毛球赛、“侨生杯”系列体育竞赛等活动,各校区、学院也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校园文化建设的各项举措,统筹推进校园文化活动与“三全育人”有机结合,将校园文化建设纳入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育人功能,让校园文化唱响青春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

师生代表共同启动校园文化季系列活动


学生表演


孙彧副书记鸣笛,荧光夜跑正式开始!杭州亚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冠军、暨南大学体育学院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严海滨到场领跑。

荧光夜跑正式开始


严海滨表示:“荧光夜跑可以多人参与,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运动是快乐的表现,也是快乐本身。希望我们在运动过程中寻找开心,寻找本来的自己。”最后既是对学弟学妹们也是对自己的期待:“年轻人该有的样子是拼搏!”在刚刚闭幕的杭州亚运会中,严海滨、陈冠锋分别担任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的第三棒和第一棒,助力中国队勇夺桂冠。

严海滨与同学们


夜空下,跃动的人群流光溢彩,在沿途设置的特色打卡点上,参赛团队踊跃完成任务,收获运动带来的喜悦。来自五洲四海的青年学子们脸上洋溢着活力的笑容,青春的面庞和荧光的色彩交相辉映,为暨南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特色打卡点


石牌校区


番禺校区


广园东校区


珠海校区


深圳校区


来自青年学子的感想:

经济学院2021级金融学专业-吕星陵(中国香港)

今天很开心能参加这次夜跑,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这次夜跑让我想到了一句话: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今天的我们手带荧光手环,就好像点点星光,成为暨大风景线上的一部分。夜跑设置了多个打卡点和游戏摊位,让同学们走出宿舍,感受夜跑和运动的魅力。我希望之后能参与更多类似的活动,也希望大家都能走出宿舍,在每一个灿若星河的夜晚做属于自己的风景。


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建筑学专业-丁文渊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夜跑活动,带来了不一样的新奇体验。与此同时,活动以团队为主体,只有通过团队配合协作才能完赛,对提升我们团队协作能力有一定的帮助。最后,我在本次活动中认识来自不同专业的伙伴,期待下一次荧光夜跑早日到来!


中医学院2020级中医学专业-王梦娇

荧光夜跑是一种集娱乐、社交、运动为一体的趣味跑步活动,也是一场颇具特色、推崇健康与快乐的视觉盛宴。秋风轻拂,校园星光点点,正是跑步的最好时期,我们向着光亮的方向一起出发,感受着青春在荧光中奔跑律动!


华文学院2021级华文教育专业-郭晨宇(南非华侨)

这是在校以来第一次以团队的形式参加活动,大家都特别给力!尽管有一些知识问答题不太懂,但我们也没有放弃答题,通过团队的力量共同完成打卡点的知识问答任务。荧光夜跑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也让我认识到合作共赢和永不放弃的重要性。


国际商学院2023级国际商务专业-朱静怡

身穿荧光装备奔跑在夜晚的珠海校区里,组队和好朋友们一起去到各个摊位完成有趣的游戏,这些都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很开心能够参加荧光夜跑活动,希望这样有趣的活动以后常有!


深圳旅游学院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邓永霞

荧光夜跑活动鼓励跨年级组队参加,我踏出第一步,勇敢组队,认识了好多学长和学姐 ,扩大了自己的朋友圈。活动当天,大家带着荧光手环,拿着集章卡,我深深感受到了校园文化和青春力量。深圳校区的每个摊位都很漂亮,游戏也非常有趣!希望学校可以多多举办此类校园文化活动。


接下来

学校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

期待大家积极参与

奔跑,让青春更闪耀

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暨南大学”、校团委、珠海校区团委、华文学院团委、深圳旅游学院团委、李承烨、王涵玙

编辑:张艾葳

文稿:黄心睿

初审:邓钧元、聂良波、温婧、朱昭霖

复审:伍秀君、高天宇

终审:张高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