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红网入口
服务报道 首页  新闻速递

暨南大学在“挑战杯”省赛中荣获4项金奖并捧得“优胜杯”

发布时间:2022-06-01 04:52:37
内容来源:校团委

5月27日至30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举行。在本届竞赛中,暨南大学报送的15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金奖4项、银奖7项、铜奖4项,学校捧得“优胜杯”。学校获奖作品中,有3件为港澳台侨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作品。

(妈妈树手工坊项目团队)

获得金奖的管理学院《妈妈树手工坊》项目通过向客户出售原创的、高质量的妮热系列手工制品等,带动社区搬迁户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务工、务农和照顾家庭三不误的良好局面。该项目致力于探讨一套完整、可复制的乡村振兴模式,惠及更多家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该项目曾登上央视节目2次、腾讯综艺1次,被环球网、中国西藏网等媒体报道多次。

(全景故事会:博物馆数字化设计与传播工作室)

获得金奖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全景故事会:博物馆数字化设计与传播工作室》项目以数字化技术手段为主要驱动力,与广东省博物馆、南海一号博物馆等开展合作,组织大学生利用多种数字化文物呈现技术,实现博物馆的文化资源可视化呈现、沉浸式体验、故事化叙事和互动化传播,该团队制作完成的40 余个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后浪互动故事实验室)

获得金奖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后浪互动故事实验室》团队组织以大学生为主力的青年创作群体,围绕社会治理、健康传播、红色文化等社会热点,孵化青年喜欢的互动游戏,探讨解决现实问题的路径,助力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建设。目前,该项目已上线超过100款互动故事作品,获得主流媒体的报道与好评,用户总数超1200万。

(Hontoo Tech——开启“乡村社区”智能康养新时代)

获得金奖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Hontoo Tech——开启“乡村社区”智能康养新时代》是港澳台侨学生参赛作品,以基于物联网的体温实时监测智能手环及宏图“云社区”健康管理智能监护系统为核心,集成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致力于生产优质优选的智能产品,构筑“乡村社区”治理与智能养老“云社区”,实现健康管理在平台、智慧养老在云上,开启“乡村社区”智能养老新篇章。

本届“挑战杯”竞赛的备赛工作于2021年8月启动。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彧一直关心和指导备赛参赛工作。赛前,学校举行参赛动员会,孙彧出席并提出希望。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二要立足实际,进一步提升示范作用;三要精益求精,进一步做好决赛展示。他希望参赛团队全力以赴,展现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也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为擦亮暨南金字招牌贡献力量。

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共有151所高校1763件作品参赛,省校两级参赛人数超10万人,参赛人数和作品数均创历史新高。本届大赛充分发挥广东对外开放特色,增设了在粤港澳台侨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参赛通道。

                                                     (校团委 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