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红网入口
服务报道 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举行“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展翅计划”“三下乡”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11:20:09
内容来源:校团委

7月8日下午,暨南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展翅计划”实习专项行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座谈会在石牌校区举行,学校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就此拉开帷幕。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孙彧讲话并与学生代表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孙彧表示,暨南青年学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乐于奉献的精神值得赞赏和肯定。各相关单位、学院要充分认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工作中的每一环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责任到位。他希望同学们强化使命担当、求真务实,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以及基层和群众的实际需要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安全,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随后,他为“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奖励金。

会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以及“展翅计划”实习专项行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春黄埔行”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代表逐一发言。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陈梅雪表示,未来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承诺,为西部发展建设贡献暨南青春力量。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吴怡萱(中国台湾)、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谢彬华(中国香港)、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薛宇君(中国香港)、文学院本科生胡培怡、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陈家程(中国香港)也分别分享了自身参加活动的展望或感悟。

(为“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奖励金)

据统计,今年我校共有14名学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暑期共有1064名港澳台侨学生报名参加“展翅计划”实习专项行动,目前近300名学生已完成对接、即将到岗实习。同时,学校在暑期继续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团队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和民族团结实践等内容进行社会实践,并将重点开展“感恩奋进,青年先行”省级专项活动。此外,学校还深化与广州市黄埔区合作,组织开展“青春黄埔行”港澳青年社会实践活动。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