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红网入口
服务报道 首页  学院风采

【中医学院】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医与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9-05-21 01:00:33
内容来源:admin


(通讯员:陈晓淇 文字记者:刘恩言 摄影记者:许泳聪、薛文礼)
    5
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杏林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心理健康中心一起开办了本学期最后一次义诊活动。518日,在番禺校区的T12西侧架空层,中医学院的颜显欣老师和马庆宇老师带着杏林志愿者服务队为南校师生提供了热情的服务。


/

 

义诊过程中,颜显欣老师和马庆宇老师在为受访者解决疑惑的同时,也是在对队员们进行专业理论实践的指导,同学们在此过程中不仅可以服务群众,也可以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加深对中医理论的理解。


/


    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的时候,杏林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也在尽自己所能为前来的老师和同学提供服务。此次义诊活动设置了推拿、针灸、贴耳穴、测血糖和量血压等服务,当天服务队接待的老师和同学共有196位左右,南校同学普遍反映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对中医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了很多中医调养方法,也更加重视心理健康。


/

 

与前几次在校义诊活动不同的是,有两名带队老师加入了本次义诊活动,这不仅可以让志愿者们深入学习如何辨证、提高专业技能,也让志愿者们意识到了成为一名真正的医者需要具备的耐心和奉献精神。即使天气炎热,杏林志愿者服务队也依然坚持服务大众。相信在这样的精神驱动下,中医文化一定会为更多人所熟知,中华文化定会传播得更远,中医学子作为中医文化的传播者,必须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弘扬文化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中医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年5月21日
(责任编辑:陈晓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