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红网入口
服务报道 首页  新闻速递

暨南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03:39:24
内容来源:校团委

 7月27日,《中国青年报》头版刊发了《习总书记勉励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该报道是《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的第二十四篇。28日上午,暨南大学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座谈会以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彧参加现场座谈会并讲话。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座谈会)

孙彧总结了学校一年多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和成果以及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成长成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绩,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广大同学提出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锤炼高尚品格,追求更有境界和品位的人生;要发扬奋斗精神,勇于到基层一线去、在社会实践中经受锻炼;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表率,发挥积极主动性,讲好中国故事。他强调,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上,孙彧向学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赠送《中国青年报》,作为培训班的必修教材。

座谈会上,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的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孙维汇报了自己一年多来牢记总书记嘱托、投身创新创业的情况。陈童(中国香港籍)表示,在人生的关键时刻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自己学习动力更足、职业发展目标更明确。叶炜麟(中国澳门籍)分享了自己时刻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动力,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的故事。林英才(老挝籍华人)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切期望,继续讲好中国故事,通过华文教学、志愿服务等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老两国交流作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近日刚刚抵达西藏、准备开始志愿服务的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杨哲瀚说,习主席在西藏大学视察时勉励同学们“立志扎根西藏”,他表示自己深受教育,将投身志愿服务,为西部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学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邢晓萱表示,学校团委自5月起把系列专题报道作为培训班必修教材,引导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两个多月以来,大家认真学习研讨,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大学生的重视和关爱。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史学浩、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苏运生、学生处副处长张润,学校团委、各学院(单位)团委(团总支)团干部,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学生代表等200余名师生参加座谈会。学校团委书记张高祥主持座谈会。

  

(200余名师生参加座谈会)

今年5月以来,学校团委将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五四寄语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召开学习会,在“暨南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持续转发每篇专题报道,引导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同时,学校团委以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为重点,将系列专题报道作为培训班必修教材,引导学员们通过自主学习研读、小组讨论交流、撰写并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提升学习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