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红网入口
服务报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暨南大学2024年寒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暨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6 04:46:44
内容来源:校团委

各二级团组织:

寒假期间,学校党委组织开展2024年暨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寒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暨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为积极落实广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及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等有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夯实实践成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学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2024暨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寒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暨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案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43

三、活动对象

参加2024“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的实践团为单位参赛。原则上,2024年寒假“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校级重点团队必须参加。

四、活动内容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校团委将组建评审组,择优推荐团队晋级并评出最终奖项。初赛采取材料评审的形式各团队在对“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进行充分梳理、总结、提炼的基础上,形成团队案例报告,就前期实践目标、实施途径、实践成果、持续计划等内容进行阐述。复赛和决赛采取现场ppt陈述展示的形式。每个团队选1-2名代表限时展示案例实施路径及成果。

五、奖项设置

本次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

最终奖项将作为2024年寒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团队资助金拨发额度的重要参考依据。

六、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和氛围营造工作,充分调动各团队的参赛积极性,以比赛为契机,促思考、促提升、促总结、促提质、促成果转化,实现“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常态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突出工作实效。

本次比赛将于3月集中开展。各单位要充分总结提炼,积极稳步做好各项备赛工作。聚焦重点、难点、亮点,深入挖掘“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过程中的优秀典型个人、事迹,充分总结凝练案例的有效经验和创新举措,切忌“流水账”形式。

请各参赛团队填报2024年“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案例大赛报名表和申报材料(见附件),并于3月12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工作邮箱,纸质材料(须盖章)交至校团委(行政楼304)。各参赛团队可将团队视频(30秒以内)、5张以内照片一并打包发送至工作邮箱,相关申报材料的质量将作为评审的重要参考依据。


       附        件2024年“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案例大赛报名表.docx


联  系  人:邓钧元

联系电话:020-85227076

工作邮箱otw001@jnu.edu.cn


      学校团委

  2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