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红网入口
服务报道 首页  banner

共青团暨南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4 11:59:48
内容来源:校团委

2021年12月23日,共青团暨南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党委副书记孙彧,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出席大会并对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提出期望。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和大会代表等28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以“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召开,在石牌校区设主会场,在珠海校区、深圳校区各设分会场。

(大会现场)

林如鹏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第十三次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并对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提高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广大团员要切实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影响和带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发扬奋斗精神,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之中;广大团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砥砺政治品格,提高工作能力,锤炼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梁均达代表共青团广东省委热烈祝贺大会的召开,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成长成才服务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期望。他指出,要增强引领力,铸牢青年理想信念之基,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提升服务力,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关注青年需求、解决青年问题、帮助青年发展;要夯实组织力,驰而不息推动团学改革,密切联系青年,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学校共青团要以本次大会召开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校团委书记张高祥代表共青团暨南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牢记初心使命 聚焦主责主业 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擦亮暨南金字招牌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报告提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共青团工作;报告总结了进入新时代的学校共青团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学校共青团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颁奖仪式)

会上,与会领导为2020-2021年度暨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颁奖。

大会期间,召开了大会主席团会议,进行了代表团分组学习讨论。代表们认真学习和讨论,充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新篇章。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暨南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暨南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于下午闭幕。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暨南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孙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暨南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书记、副书记。张高祥同志当选为学校团委书记,伍秀君、王广、谭智、田鹏宇等4名同志当选为学校团委副书记,9名同志当选为学校团委常委。

(会议现场)

孙彧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学校团委委员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位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团结合作,加强交流,互相支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提高工作能力,自觉加强学习和实践,努力成为做青年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敢于担当作为,主动承担和推进工作,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发挥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青年,共同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取得新成绩,为推进学校的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校团委 图/党委宣传部 闫芳)